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陈敏玲:从“迷彩绿”到那一抹“志愿红”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6:42:54 编辑:江琳
(0)

    脱下军装依旧不改本色,退役之后继续发光发热。近年来,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广大退役军人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先进典型。为弘扬时代新风、树立精神标杆,近日,十人被授予我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退役军人陈敏玲的奋斗人生,了解他“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动人故事。

    退伍后的陈敏玲,是台州安邦公司的一名枪管员,每天负责枪弹的日常保管和发放,是他对“军味儿”独有的眷恋。

    3年军旅,烙下了坚韧不屈;8年义工,书写了善良真诚。对陈敏玲来说,脱下的是身上那套军装,不变的是军人的血脉基因和扛在身上的那份责任担当。

    2013年“学雷锋日”,陈敏玲第一次参加慈善义工活动,成为他温暖之旅的始发站,从那之后,他正式开启了慈善义工之路。

    “我想剪头发,从山上走到山下再到山上,需要一天时间。”一句留守老人的话,深深戳痛了陈敏玲的心,却坚毅了他的人格,志愿服务自此成了他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陈敏玲所在的温岭慈善义工安邦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敬老助残、环保公益、公共服务、爱心助学等各类慈善公益活动900余次,出动5000余人次。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八年的时光流转,为党尽忠、为国奉献、为民服务早已刻进了陈敏玲的灵魂血脉。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他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但他却乐此不疲。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叶梦影

视频 |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