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稳企助企 稳进提质 | “停机保号”企业恢复经营再出发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6:42:23 编辑:江琳
(0)

    今年以来,得益于歇业制度,面临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以降低存续成本。在休养生息后,不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选择了重整旗鼓再出发。

    前段时间,歇业了近三个月的滨海永酒海鲜楼重新开业了,新装修的店面可容纳100多人就餐,生意较为红火。这让店主颜女士很是开心。

    个体工商户颜桂莲说:“我们一二三层都是爆满的,晚上基本上爆满的,还有客户要提前预约的订桌位,如果不提前一般都约不到位子的。”

    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餐饮店人流量越来越少,颜女士决定暂停营业。这是温岭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办理的第一家歇业备案。得益于歇业制度,颜女士保留了营业执照。重新开业只需通过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向社会公示终止歇业,就可以恢复正常经营状态,无需再次申请设立登记。

    个体工商户颜桂莲说:“以前没有歇业制度,营业执照就要注销掉,不可能保留,现在就保留这个营业执照,重新开业恢复就很简单,去我们所里填一下表格就可以了,真的很方便,这个政策制度真的很好。”

    市市场监管局滨海所所长谢宇说:“对经营主体非常方便,因为从开始歇业,到最后他恢复营业,任何的时间都是由他自主的,只要到我们窗口来一下,然后其余的事情都是由我们来给他们进行服务。”

    今年4月,我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税务、人社、医保、住房公积金等部门 联合出台《温岭市市场主体歇业“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按照“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模式,实行歇业备案、税务停业、社保停缴、住房公积金缓缴等歇业相关事项“一件事”联办。歇业制度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了缓冲调整的机会,让他们既保留了主体资格和重整再出发的希望,又降低了房租、水电、人力等方面的维持成本。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32家市场主体办理歇业登记,其中17家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现已重新恢复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主任郭玲娜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为歇业制度出台配套政策,主动为歇业市场主体提供差异化监管、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政策支持,解决歇业市场主体的后顾之忧,助力他们脱困‘苏醒’、蓄势再发。”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通讯员 徐慧

视频 |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