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社区“派任务”到党员“带项目” 城西街道湖畔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6:41:44 编辑:江琳
(0)

    城西街道湖畔社区七彩志愿服务队日前正式成立。这七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都是社区里来自各行各业的在职党员。接下来,他们将带领队伍在小区开展各类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七彩志愿服务队成立,实现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从社区“派任务”到自己“带项目”转变。

    今年,我省大力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也正在改革之中,这对现代社区建设以及小区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关键环节。社区在职党员作为作为小区居民中政治意识较高、综合素质较高、掌握资源较为丰富的群体,在社区及小区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我市“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在职党员根据上级关于服务时长和服务次数的要求,纷纷下沉居住社区,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湖畔社区共有约210名党员报道,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清理、疫情防控、困难慰问、矛盾调处、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陈巍巍说:作为在职党员,这一次我们以7个志愿队这样的形式我们的活动内容变得更多丰富,我在这个过程中更好得发挥自身的特长,然后用我的微博的力量,去影响身边的人,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记者了解到,湖畔社区的七彩志愿服务队分别是银辉志愿队、“春风化雨”调解团、阳光运动志愿队、童享志愿队、“我是主持人”志愿队、“她”力量志愿服务队、“青”力“青”为志愿服务队。每一支队伍都有特定服务的人群和主题,相较于以往,服务更精准。

    湖畔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慧丽说:这次活动,主要还是从原先挖掘的这批在职党员优势,原先是在职党员直接参与我们社区活动,目前而言是居民点单党员接单的一个互动模式,既然有这种模式之后,在职党员领办了一些项目,所以组成了这些七彩服务志愿队,社区也想以这个为载体,作为我们后辈力量,资源库,最后希望达成一个共建共享共治的架构。

    当天,湖畔社区向阳议事厅启动,通过在职党员和社区两委、业委会、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商议小区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志愿项目落实。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江盈盈

视频 | 童锦伟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