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黑水鸡的“亲子时光”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6:40:43 编辑:江琳
(0)

    近日,在温岭市东浦农场的菱塘里,记者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水鸡“遛娃”的温馨画面。

    黑水鸡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羽毛乌黑,但虹膜鲜红色,嘴黄绿色。鸟宝宝浑身黑色绒毛蓬松,稚气尽显。很多黑水鸡将鸟巢直接搭在了菱叶上,在鸟妈妈的带领下,小鸟们在菱叶上来回觅食,憨态可掬。有时,鸟妈妈还将食物用嘴啄一啄,然后召唤宝宝们过来取食, 或者嘴对嘴给宝宝喂食,呈现出一幅温馨的画面。

    黑水鸡之所以会“安家”在菱塘里,说明当地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周边有其适合筑巢的有利条件,同时当地市民的爱鸟护鸟意识也很强。

    箬横镇水菱种植户朱福友说:“(黑水鸡)小鸡仔一次生很多只,一胎都生7、8只,每年能生好几窝,我们在这做事也没事,他们不怕人。它们专吃害虫,吃水菱的害虫都被吃掉了。”

    没有人干扰,黑水鸡“ 一家大小”可以安心生活。雏鸟也能在出生地跟随亲鸟学会觅食和飞翔,待秋季迁徙飞往南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祥胜 通讯员 杨伟东

视频 | 童锦伟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