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工程渣土“变废为宝” 我市建设首条工程渣土路基道路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6:40:10 编辑:江琳
(0)

    近日,我市首条用工程渣土填筑路基的道路正式开建,开创了全市工程渣土“变废为宝”的先河。

    担屿涂造地改田第四区块耕地质量提升和生态修复整治项目配套道路全长9公里,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十月份完工,截至目前 道路已完工2.3公里。相较于以往将石料用作填筑路基的原料,该道路路基破天荒地使用了工程渣土。因为采用了先进的工程渣土固化技术,这些工程渣土的强度堪比石料。

    记者在工地旁的建筑渣土堆场看到,一名工人正将已制好浆的固化剂通过皮管喷洒在渣土堆上,一旁的挖掘机用挖斗来回搅拌,将工程渣土进行混合固化,从而实现工程渣土的资源化利用。

    担屿涂固化路施工项目负责人郑恩喜说:“我们工艺的流程就是,那边是固化剂,固化剂在进行制浆,制浆制好了后再进行管道放送,送到我们这里的渣土堆场,再跟堆场内的渣土进行混合固化,再进入到细拌的搅拌机里。拌好了之后,再用装卸车运到那边摊铺碾压,压成一个路基。”

    据了解,采用工程渣土固化技术,能高效解决“渣土处置难”及“筑路材料紧缺”两大难题,还能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减少工期 及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市城发集团市容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律辰说:“温岭每年大概产出四五百万立方米工程渣土,基本采用回填消纳处理,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资源。现在采用工程渣土固化技术以后,可以将渣土‘变废为宝’,更好地节省消纳资源。”

    据介绍,工程渣土固化技术 后续还将在全市市政道路建设中加以推广。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祥胜

视频 | 童锦伟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