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乐享中秋民族情 结对帮扶暖人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6:27:01 编辑:金敏
(0)

中秋在即,团圆的氛围越来越浓。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各少数民族之间的情谊和凝聚力,9月7日下午,温峤镇工会、妇联、统战、成技校、第二小学等单位联合开展“乐享中秋民族情、携手齐筑共富路”主题活动,邀请学校的少数民族家庭共庆中秋,共话民族团结情。

揉搓面团、包制饼团、按压成形……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亲力亲为,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便制作完成了。大家将饱含情谊的月饼互相分享,共同感受浓厚的佳节氛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做月饼,同时更多地了解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觉特别有意义。”壮族学生何梅珍说。

温峤镇第二小学的学生来自13个省、16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孩子有245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孩子和家长们在温峤二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同时让孩子们互相了解,增进民族情感,促进民族团结、融合。”温峤二小校长郭旭明表示。

当天,温峤镇妇联、少数民族企业家代表还开展帮扶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爱心、传递希望,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老师和社会的关爱。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通讯员王双双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