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第二届华服节暨长屿硐天中秋主题游园活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0:01:35 编辑:江琳
(0)

    月满中秋,古风盛行。近日,以 "长屿遗梦·青龙传说" 为主题的温岭市第二届华服节暨长屿硐天中秋主题游园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大家身着精美华服,在中秋月圆之夜和传统文化来了一场完美邂逅。

    华灯初上,千年石硐。此次活动以全新的形式解锁传统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以丰富的活动 带人领略传统礼仪文化的深厚内涵,共吸引了200多名华服爱好者参与。

    温岭团市委副书记吕沪航说: "为了推动宋韵文化、传统服饰文化以及礼仪文化等传统文化,在青年当中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并且能够和青年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我们今年也是结合温岭成功列入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这个试点全省只有4家,所以我们结合了这样一个契机,专门推出了温岭第二届华服节。 "

    随着圆月升空,主题游园会正式拉开序幕。在月光和灯光的照耀下,华服之美不禁让人赞叹。现场设置了集中礼仪教学活动,重拾远去的礼仪之道,同时安排了做花灯、制香囊、画古扇、猜灯谜、投壶、自制月饼等打卡环节。在皎皎月光下,不少人手提花灯、赏玩圆月、品尝月饼,一瞬间仿佛化身成古人,感受到了别样而雅致的佳节氛围。

    汉服爱好者陈雯说:“我大概玩汉服五六年了吧,然后这一次活动人很多,氛围感又很好,像我的话刚才就玩了做灯笼。然后也画了扇子,感觉也蛮有意思的,平时的话都玩不到。”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峰

视频 | 陈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