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风“梅花”靠近 蔗农加固防倒网架忙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0:00:55 编辑:江琳
(0)

    随着台风“梅花”靠近,所裹挟的大风大雨,将对我市7000多亩的果蔗造成极大的威胁。9月13日,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蔗农加固防倒网架,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当前正值果蔗生长的成熟期,果蔗基本已经拔节到位。但是由于前期干旱,果蔗扎根不深等因素影响,未采取防倒措施的果蔗,将容易出现一定程度的倾斜、倒伏等现象。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党支部书记毛玲荣说:“秋植甘蔗我们前期大部分蔗农,都已经将防倒网架做好了,应该是可以抵御七级风圈的,现在怕的就是有一部分的甘蔗是没有做(防倒措施的),再加上暴雨的话,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倾斜跟倒伏。”

    目前,我市已大面积推广采用的是技术较为成熟的网格式防倒措施,露天和大棚内种植的果蔗均适用。在大棚防倒措施方面,有些蔗农还安装了半自动的电动机,只要一按开关,电动机就能带动钢丝进行升降,及时将防倒网架调整到最合适的高度,从而防止甘蔗倾倒。

    泽国镇果蔗种植户高夏玲说:“防倒像我这个地方,十级(风圈)都没事,我这里已经用钢架扎实了。一般不下大雨的话,我这边倒是不会倒的,绳子拉得这么好。”

    农技专家提醒,台风前蔗农要进一步加固防倒网架,调节至合适高度;台风后要尽快扶直产生倾斜的果蔗,并注意病虫害的发生。目前,温岭50%的蔗农均已投保了果蔗气象指数保险,相信在保险和防倒网架的双重配合下,我市果蔗能顺利“挺过”台风天,将损失降到最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小一

视频 |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