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风天紧急加固棚膜 护航8000万株蔬菜种苗安全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0:13:23 编辑:江琳
(0)

    出镜记者丁晶晶说:“我现在是在温岭市滨海镇吉麟种苗基地,这里是我市最大的种苗基地。受到第12号台风‘梅花’的影响,现在天气状况风雨交加。可以听到雨水重重地拍在我身后的大棚棚膜上,大棚内有8000万株蔬菜种苗。工人们也在加紧加固棚膜,确保棚内蔬菜(种苗)的安全。”

    这8000万株蔬菜种苗原计划于近期移栽到田中,受台风影响,推迟了移栽计划,“滞留”在了育苗大棚中。为确保这批蔬菜种苗订单的安全,9月14日,农户们冒雨加强棚内外的巡查,抓紧时间加固棚膜、清理膜顶积水、做好棚内排水工作,若设施一旦受损将第一时间进行修复。

    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云彬说:“那边玻璃温室原先设计就是可以达到十四级以上台风(防风标准)。这样的连栋大棚,我们目前来说还是要加固,像这些压膜线、地锚还有栏杆的卡槽都要加固好。”

    而当预报风力大于10级时,这里会根据设施抗风情况及时卸膜保棚,紧急转移种苗到安全场所,并于灾后尽快将蔬菜种苗交付到农户手中,将损失降到最低。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小一

视频 |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