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北:3000双爱心童鞋发往四川阆中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09:53:36 编辑:江琳
(0)

    日前,来自我市13家鞋企的3000双爱心童鞋在城北街道办事处门口整装发车,满载着中西部协作的深厚情谊和城北企业的暖暖爱心,跨越近2000公里山河,被运往四川省阆中市河溪街道,为当地孩子送去来自中国童鞋之乡的“开学第一双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箱箱打包好的爱心童鞋装上货车,只见鞋盒包装上统一印有城北品牌的专属logo。随后,一辆辆装满童鞋的货车披红挂彩,齐齐发车,前往阆中。

    据了解,“开学的第一双鞋”是城北街道推出的一项公益品牌,今年已是第二年举办。自7月起,街道就开始筹备此次公益活动,联系阆中市相关部门,了解当地学校情况,并统计了学生人数和脚码。城北13家爱心企业更是积极响应,纷纷送上自家生产的新款童鞋,最终筹集到3000双童鞋,总价值约30多万元。

    台州市大树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正永说:“这次是第二次作为企业捐赠,我觉得这种事情很有意义,对我们企业也好,对全国各地贫困山区的学校学生也是一份爱心。我希望这种爱心、这种捐赠,每年持续地发展下去。”

    城北街道商会会长吴海勇说:“四川阆中是我们每年的结对(市),我们商会有十几家企业都是规模上大的企业,每年都捐赠了好几千双鞋子。希望阆中这些学生穿到开学第一双鞋子,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上学。”

    这批鞋子将被统一运送至阆中河溪小学,再由当地分发到该校及另外几所学校。届时,浙娃川娃同穿一双鞋,同心同行、共筑情谊。

    据了解,四川省阆中市与温岭市是浙川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市。城北组织这次赠鞋活动,既温暖了阆中学子的上学路,又让更多人了解到城北童鞋是有爱心、有温度、有品质的童鞋,从而促进两地区域互补,结出东西部协作的“共富果”。

    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俊杰说:“下一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共同携手辖区内的爱心商家,为区域合作、为企业合作做好一个典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张璐祎 通讯员 梁伟伟

视频 | 陈耿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