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村两改进行时 | 太平街道:“城村两改”加速推进 助力城市有机更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9:41:30 编辑:江琳
(0)

    太平街道是温岭的老城区,由于发展时间早,存在城中村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环境整治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城市整体形象和居民生活质量亟需提升。近年来,该街道一直将“城村两改”作为中心工作,加快城市有机更新,致力实现太平二次腾飞。

   自2016年太平街道启动“城村两改”工作以来,沿五龙山脉先后开展了7个村社2个旧城区块的改造与复建工作,特别是城中村改造工作,共涉及村民4000余户、改造面积110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4.5亿元。

    太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晨耀:“我们结合太平实际情况,边拆边改、大建大美,完成了五龙山公园二期建设,打造了环山绿道,建成了15分钟城市文体圈,如今的环五龙山脉,沿线景色不断升级,村居环境不断蝶变,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今年3月,我市召开了“城村两改”动员大会,吹响了“城村两改”行动的号角,太平街道作为主战场之一,同时启动了“四大战区八大战场”改造,共涉及10个村社。

    太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晨耀:“这次城村两改力度非常之大,包括我们的签约率在历上也是史无前例的,总共历时了5个多月,总共拆迁户是1900多户,总的签约率达到了99.8%,实现了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前拆除的目标。”

    打好城市转型攻坚战,扎实推进“城村两改”工作,意义极其重大,但其中的难度也不言而喻。为确保打赢这场硬仗,太平街道在充分总结过去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多层次、多渠道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改后出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创新引入了“房票”安置模式,被征迁人可凭房票在温岭市范围内自由选购商品房,最大限度满足购房个性需求,目前选择房票安置的共有1705户,占比97.3%。

    眼下,“城村两改”各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当地也将进一步加快房屋腾空验收、房票发放、房屋拆除、规划复建等工作,确保让老城区焕发新的活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陈峰

视频 | 陈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