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横湖小学:“古街探秘 文化寻踪”研学实践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9:40:40 编辑:江琳
(0)

    近日,横湖小学的学生来到千年古街“温岭街”,进行了一场以“文化寻踪、古街探秘”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在和合书院,孩子们学古礼,穿着汉服穿越千年去感受传统古礼的文化熏陶。而在温峤老酒厂,同学们探寻了在家乡的土地上飘香几十年的手工米酒的酿制过程。学生们还通过大胆构思,用美丽的干花,手工自制了一把把古朴的团扇。

    横湖小学学生:“今天我感受了温岭老街文化,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华好家风,华夏礼仪。在里面我学到了很多以前都没有学到的风俗礼仪,比如拱手礼、深揖礼,让我觉得很有意思。”

    横湖小学学生:“今天的时代活动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酿酒,没想到它的原材料是糯米,闻着就很香,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发酵后的样子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视频 | 陈耿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