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河:空调房里种草菇 四季稳产效益高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4:48:14 编辑:江琳
(0)

    草菇是一种在高温环境下生长的食用菌,过去只能在夏季栽培。新河镇河头梁村农民梁先荣运用现代栽培模式,在空调房里种起草菇,一年四季可以种8批,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眼下,正是草菇生产的高峰期。在菇房里,鲜嫩的草菇从泥土里生长出来,犹如繁星一般。种植户梁先荣和员工正在忙碌采摘,不一会儿,草菇就装满了一个个箩筐。再经过分拣,草菇就可以运往市场销售了。

    梁先荣从2015年开始种植草菇。由于草菇生长对温度要求高,以前只能在夏季种植。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梁先荣走上科技致富之路,投资上千万元,建立了10个现代化菇房,在恒温室里种植草菇。

    种植户梁先荣:“以前靠天吃饭,6月种草菇,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种,天气热的时候可以种,冷的时候也可种,室内都是恒温的。”

    据了解,一个菇房装有15畦床架,草菇种植面积达630平方米。一批草菇可采两茬,每茬产量高达1500多公斤。这几年市场上草菇的批发价格比较稳定,每公斤24元左右,而且很畅销。

    种植户梁先荣:“草菇基本在台州卖得完。如果当天产量高,拉到上海去,上海需求量比较大,一天四五千斤都关系,一个客户(收购)就可以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周学军 通讯员 林绍禹

视频 | 周学军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