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风禁令解除 我市1700多艘渔船扬帆出海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4:48:00 编辑:江琳
(0)

    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登陆日本后,对我国东部海域的影响逐渐减弱,9月20日中午12点,我市1700多艘回港避风的渔船解除禁令,重新杨帆启航,奔赴洋面开展捕捞作业。

    上午开始,在石塘镇箬山港区的几个码头,渔民们拿着行李背包和部分生活物资,准备乘坐小船,往各自的渔船集合,等候出海作业指令。由于前几天刚刚出过海,又因防范台风“南玛都”紧急回港,因此,这次出海,他们就轻松很多。

    渔民肖建国:“我们上面的东西之前就放着了,现在我们就一个人出来,就带着自己换洗的衣服。”

渔民叶学建:“没台风的话,一趟就一两月左右。”

    据了解,受台风“南玛都”影响,这次我市共计有1700多艘渔船回到自己的港区避风,其中,石塘中心渔港就汇聚了1200多艘渔船。随着台风影响的减弱,我市于9月20日中午12点解除了避风渔船的管控指令。

    另外,这次渔船重新杨帆奔赴洋面作业后,最快一两天,沿海的海鲜供应就将逐步回温。而随着捕捞量的不断增多,海鲜价格也有望进一步降低,价廉物美的海鲜将更多地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程新辉 通讯员 莫超任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