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创新驱动 制胜未来 我市发布2022年科技合作暨重点攻关项目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4:47:23 编辑:江琳
(0)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制胜未来。近日,我市召开“创新驱动·制胜未来”——2022年度科技合作暨重点攻关项目发布会,为我市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增添不竭动力,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发布了浙江省2022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和温岭市2022年“揭榜挂帅”重点研发项目。其中,3个省级项目共计获得资助885万元(含市级配套),13个市级项目共计资助1100万元。

    据了解,温岭市“揭榜挂帅”重点研发项目主要瞄准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急需解决的核心技术和共性难题,通过需求征集、榜单发布、揭榜申报等环节,经多次论证和反复研究,确定中榜单位进行研发攻关。我市发布的首批“揭榜挂帅”重点研发项目,包括9个工业项目和4个农业项目,将有力推动企业“卡脖子”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市科技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科技新长征为抓手,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产学研合作为核心路径,加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全市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活动现场发布了清华大学-浙江温岭电机与驱动系统联合研究中心等5家校地共建研究院的科技成果,以及12项典型校企合作项目,涵盖泵与电机、机床工具、汽摩配件等主导产业,以及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

    现场还正式启动了“一校对一镇”协同创新活动。下一步,我市将以创新型乡镇创建活动为契机,根据高校专业特色和镇街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校对一镇”协同创新活动,力求将各大高校院所、在温科创平台的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送入每一个镇(街道),深入每一家企业,共同推动温岭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通讯员 柯程

视频 | 陈罗斌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