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工商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岭商大会会议精神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1:40:59 编辑:金敏
(0)

9月22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22首届岭商大会会议精神和马厉财市长在岭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宏辉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首届岭商大会以“新岭商 新产业 新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凝聚起各方力量,树立信心,共筑新产业、共谋新未来、共育新岭商,在新变局下迎接挑战、重振信心。会议规格高、内容新、效果好,在广大岭商群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岭商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马厉财在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岭商对温岭经济作出的巨大贡献,传达了温岭“构建‘两城两湖’发展格局、谱写‘两个先行’温岭篇章”的工作部署,并对广大岭商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即希望岭商创业创新、更上层楼;希望岭商义行天下、勇担责任;希望岭商投资温岭、实现共赢。


会议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岭商的深切期望、深厚感情传达到位,引导工商联系统和广大岭商把岭商大会会议精神和马厉财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创新制胜、向海图强”的大战略下,展现岭商新作为,共创温岭新未来。  



谢宏辉指出,要以首届岭商大会为契机,推动新时代商会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发展。


一要做优品牌。自我复盘促优化,全面分析总结此次大会召开的成功经验、亮点工作和存在的不足,为下一届岭商大会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学习借鉴促优化,到先进地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吸取更多很优更好的做法;高标定位促优化进一步弘扬岭商精神、凝聚岭商力量、激发岭商热情,发挥岭商在温岭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二要建强阵地。党建引领强根基,以商会党支部为抓手,以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浙商永远跟党走—岭商矢志行”专题行动,激励岭商坚定信念,创业创新,广泛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互学互比强贡献,创新“互建互联”“互学互促”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镇街商会、行业商会、在外商会之间的交流学习,开展标杆商会评比。做实中心强赋能,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科技赋能、金融助企、法律护航持续增强平台能级,精准对接民企需求,靶向破解难题,为产业转型升级厚植发展优势。


三要畅通渠道。上级精神通到底,深化政企互动直通车,落实市委市政府联系民营企业、商会机制,发挥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的作用,加强精神宣讲和政策宣传,将上级精神传达到底,将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下情动态全掌控,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五个一百”“亲清润民企”活动,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借势借力抓落实,深化亲清直通车平台作用,与作风办等部门建立合作机制,积极推动涉企问题有效解决,实行闭环管理。


四要积累资源。多方联动干,加强与外事办、投促中心等部门及镇(街道)的合作交流,挖掘更多岭商资源,集聚更多岭商优势;放眼全球看,在全国乃至世界经济舞台上,有近40万岭商的身影,为所在地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抢抓到更多发展机遇;服务发展能,拓宽渠道,深入挖掘岭商资源,赋能温岭产业提升、集智发展、制胜未来。


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奔跑的工商联迭代升级,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跟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创业创新的紧迫感,按照“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要求,助推温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制胜、向海图强”的大战略下,展现工商联的新担当、新作为,共创温岭民营经济新飞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温岭工商联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