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掰玉米庆丰收 校园里办起“丰收节”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3:17:06 编辑:江琳
(0)

    9月22日,泽国二小将劳动教育与中国农民丰收节紧密结合,让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在校园里办起“丰收节”。

    玉米地里,学生们分组合作, 一开始采摘动作还有些生疏,但经过几番尝试之后,他们逐渐掌握到诀窍,技术也越来越娴熟。不一会儿,装玉米的箩筐已是满满当当。

    泽国二小学生蒋欣格:“我不仅体会到了丰收的愉悦,也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摘玉米其实是一件就是很辛苦的事,我就是摘完玉米之后就是满头大汗的,觉得很累,但是我要对大家说的就是我们要做到不浪费,坚持做到光盘行动。”

    泽国二小学生樊依依:“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辛苦,这才是对劳动人民最好的回报。”

    学生们还高兴地以玉米为画布,勾画出“丰收”的字样,有的还用玉米皮设计玉米海报,大家最后品尝了亲手采摘的玉米,集中在小广场里交流玉米有关的知识和劳动感想。

    泽国二小校长陈海军:“我们举行庆丰收迎盛会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学会劳动,然后尊重我们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并且感受劳动带来的喜悦。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想通过今天这种项目化的学习,让他们以后能够掌握很多的科学知识。如果有可能他们做农民的话,也要做一个知识化的,然后对农业或者对农民感情比较深厚的新型的农民。”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通讯员 方媛媛

视频 | 谢安琪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