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石塘:鱼虾满仓迎丰收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3:16:51 编辑:江琳
(0)

    9月22日是秋分,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在石塘镇钓浜码头,六七艘满载着渔获物的渔船迎着朝阳返航。一大批生猛海鲜扎堆上岸,梭子蟹、虾、水潺、墨鱼等活蹦乱跳的鲜活渔获个顶个的透肥透鲜,连空气里都弥漫着“鲜味”。

    在岸边,渔民们正忙着将船上一筐筐海鲜分拣上岸,大型吊机不停运转,将一箱箱渔获物运到水产市场里,充实市民的“菜篮子”。

    渔民朱丽平:“海鲜有章鱼、小鱼、虾,种类很多的,我们拖虾船,我要去卸货了。(几箱啊)20多箱。”

    渔民:“今年的螃蟹价格比去年高,高了一半。去年螃蟹二十几块,今年螃蟹五六十块,六七十块。”

    一筐筐新鲜渔获刚搬上岸,便被抢购一空。随着东海的全面开渔,每天石塘都有不少渔船满载而归。鱼虾满仓,幸福安康。这些丰收的成果,也将陆续端上食客们的餐桌。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视频 | 陈罗斌 姜一平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