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已建成5家研发机构 辐射带动制造业整体提升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09:43:59 编辑:
(0)

    近日,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暨华中数控温岭研究院在经济开发区正式投用,这是我市引进的第五家研究院所,将进一步补齐本土产业链不完备、专业人才短缺等短板,辐射带动温岭乃至台州装备制造业整体提升。

    当天上午,在经济开发区,华中数控温岭研究院正式投入使用。华中数控是国内一流的数控系统制造商,去年,在工信部产促中心的牵线下,我市与华中数控结缘,并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在台州设立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正式形成“一院一司一中心”的布局,成为我市补齐数控系统短板、提升产业含金量和竞争力的重要载体。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研究院就来完成我们跟机床厂的深度合作,助力他们转型升级,我们的产业化基地就是实现我们自己的技术成果的产业化,通过这样一种模式,我们希望根植于我们台州温岭的机床行业。”

    此外,当天“中高档数控技术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占地面积44.17亩,总投资约1.5亿元,完工后将建成集 数控系统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全产业链基地,补全台州机床产业链核心环节,届时将形成一批营收超千亿元产业园区和百亿元以上特色产业集群,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跟这些企业深度融合,联合攻关,协同创新,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我们的努力跟这些机床厂,把我们华中数控的技术产品落地深耕,能够形成产业化。”

    目前,该研究院已为东部数控、北平机床、海德曼等70余家台州机床企业开展华中数控系统配套,并积极发挥先进制造的产学研优势。

    据了解,通过校地、院地合作共建的形式,目前我市已建成 清华大学-浙江温岭电机与驱动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江苏大学流体机械温岭研究院、台州学院温岭研究院、中轻检验认证(温岭)有限公司、华中数控温岭研究院等5家研发机构,引进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13所高校院所入驻科创中心设立温岭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和技术服务,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对接活动300余场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310项,签订各类合同400余项,合同金额超1.9亿元。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培智:“那这些研究院和技术转移中心跟我们温岭的产业升级深度融合,开展了一个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极大地促进了我市的产业转型升级,效果非常明显。那么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两城两湖’建设的需要,进一步引进培育相关科创平台,助力我市工业强市向2000亿迈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金帆 通讯员 柯程

视频 | 程新辉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