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箬横镇中学:沉浸式消防安全实训 学生体验气垫逃生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09:52:05 编辑:江琳
(0)

    日前,箬横镇中学开展了“消防进校园“活动,通过灭火器灭火、利用救生垫高空逃生等系列项目,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真火、真烟、真练”的沉浸式消防安全实训。

    现场,消防救援队出动了三台消防车,演示高空喷水灭火,看着展开高度达十余米的消防车“喷水”,学生们兴奋不已。消防官兵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操作步骤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

    当天,最吸引学生的还是“救生气垫逃生”项目。只见消防员站在一楼阳台外侧,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跳楼自救的动作要领,并在气垫四周做好安全防护;“被困”的学生们站在二楼,双手放在后脑勺上,纵身一跃,跌在一楼准备好的救生气垫上。此外,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野外求生项目。

    学生孔杭诚:“这次学校消防演练,对我来说印象挺深刻的。我是从一个被困者的角度来体验这次消防演练,然后消防措施都是很安全的。”

    箬横镇中副校长江海明:“学校特地安排了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学生增强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增强消防4个能力的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能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蒋佳延 通讯员 方媛媛

视频 | 徐伟杰

编辑 | 江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