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三届温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助推志愿服务工作向品牌化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3:04:23 编辑:金敏
(0)

9月23日,第三届温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大赛由温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团市委等单位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温岭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岭向阳光 有礼有你”,自8月份大赛启动以来,主办单位共收到50个参赛项目,涵盖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保健、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应急救援、助老帮残等11大类重点领域。经过初审筛选,最终11个志愿服务项目夺得优胜奖,13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当天的决赛。

决赛现场,各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声情并茂地介绍项目背景,讲解项目基本情况,围绕项目目标、项目成果、项目创新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这些项目有的让急救知识走进社区;有的聚焦困境老兵的帮扶,提升老兵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有的关注党史教育的宣讲;有的专注爱心早餐、食安科普等。

路演结束后,评委们就项目内容、运作方式、运行保障、社会效益、可持续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为项目后续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大赛共设置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6个。最终“致敬城市美容师”——给环卫工人的爱心早餐志愿服务项目、“大爱无尘”关爱矽肺病患者项目、义善义戎——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因其感染力和项目成效获得本次大赛金奖。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叶琳 通讯员黄清伟

编辑 | 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