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靠什么“岀圈”?温岭6家企业成省知识产权“示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06:09:03 编辑:金敏
(0)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企业创新,这些年,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做了很多努力,除了申请了各类专利、商标等,还成立了专门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制定了各项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制度,通过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促进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日前,浙江风驰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玲峰告诉记者。


不久前,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

“2022年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名单,

风驰机械因为知识产权创新、管理与运用等方面的能力,成为了全省“示范”。与风驰机械一同入选的还有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三凯机电有限公司、浙江中马园林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大福泵业有限公司。

“其实在2010年之前,我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还没那么强烈,直到后来我们的发明专利被一家企业仿冒,不仅影响了我们的市场,还影响了我们的品牌,损害到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虽然我们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了自己的利益,但维权花费了一两年时间。在那之后,我们才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朱玲峰说。

近三年来,该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投入了100多万元,除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还在公司内部刊物、内部网络上开辟了固定的知识产权栏目,向员工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截至目前,风驰机械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70项,其中包括7项发明专利、5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3项外观设计专利。其专利产品作为企业主要核心,占到了企业销售收入的80%以上

三凯机电则是拿出了研发投入的6%作为知识产权工作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内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各环节的开支费用。在这过程中,还有30名员工因为参与到了知识产权项目开发中来而获得了相应奖励。截至目前,三凯机电已拥有有效专利115项,其中包括4项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76项外观设计专利。

而爱仕达更是温岭的“专利王”,截至去年年底,共取得国家专利1537项,其中发明专利66项;共注册商标297个,其中国际商标20个。爱仕达还承担了“智慧烹饪系统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以构建商用中餐智慧厨房为方向,依托项目的开展对现有研发技术进行专利布局,以支撑和推动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创新企业是城市知识产权的主力军。无论是风驰机械、三凯机电、爱仕达,还是九洲新能源、中马园林、大福泵业,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全省“示范”的实力。作为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它们既是全省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的领跑者,也是有效运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温岭开展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梯度培育,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以示范创建带动知识产权发展步入“快车道”。

截至目前,温岭已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7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4家、台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4家。2019年以来,累计获授权发明专利2443件、实用新型专利9970件、外观设计专利5728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8.01件,较2018年底增长92.78%;累计注册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127件、申请PCT国际专利377件,量与增幅均居台州市第一;注册商标达65839件,版权登记达2850件,拥有量居台州第一,还成功创建了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市。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赵碧莹 通讯员 张   
编辑叶梦影
校对丨程   丽
审核王军波 黄晓慧(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