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北丨喜迎二十大,拥军庆国庆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10:18:54 编辑:金敏
(0)
为了让辖区老人过一个温馨的重阳节,10月2日,城北街道社会工作站开展了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为辖区内的老人送上节日的关怀和衷心的祝福。当天上午,街道社会工作站邀请辖区内20多位退役军人开展“喜迎二十大,拥军庆国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度国庆佳节,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现场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街道社会工作站负责人陈知卫向在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挥洒热血,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将士的负重前行,正是有了你们的默默付出,才让我们享受到这份安宁。”

陈知卫还讲解了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并结合实际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与知识问答。老人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在抢答中把国家政策、健康知识牢记心间。紧接着,大家开始了歌曲连连唱,好几位退役军人自告奋勇,拿起话筒为大家演唱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战士的第二故乡》......熟悉的旋律点燃了退役军人们的爱国热情,岁月磨不灭他们赤诚的爱国心,大家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起来,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活动中,工作人员、慈善义工还带着退役军人参观了社会工作站,介绍了站内空间布局和房间功能。最后,退役军人们在活动室内进行趣味活动,套圈、飞镖、水中捞月......这些游戏都难不倒曾经的战士们,套圈一套一个准,飞镖直逼靶心,水中捞月更是不在话下,打趣言笑间,大家仿佛重回那个意气风发的年纪。

当天中午,社会工作站工作人员来到了万昌村,为百岁老人方春妹送上浙江省民政厅授予的“福寿康宁”牌匾,表达对老人的衷心祝福。此外,工作人员还上门为两位特困供养老人送上慰问金,祝他们双节快乐。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通讯员 梁伟伟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