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争先榜丨硬招实策齐汇聚,纾困赋能双发力!看财政力量如何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06:24:02 编辑:金敏
(0)
图片


图片
编者按

在9月29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除险保安工作会议,市财政局作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市财政局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为指引,充分发挥财政逆周期调节作用,在助企纾困、扩大投资、资金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稳大盘,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今年共争取到新增一般债券2亿元、专项债券22.95亿元、转移支付31.6亿元,有效壮大综合财力。财政管理工作获省政府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表彰

图片



主要做法
图片


01

聚力惠企减负,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




高标准落实减税降费。争取到中央支持减税降费政策专项补助资金4.7亿元,规模居台州市各县(市、区)首位。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高效能推进惠企助企。优化企业奖补资金拨付流程,简化申报材料60%以上,资金兑付时间从平均90天提速至20天,部分政策实现免审即享,已兑现资金19.35亿元,兑现量居台州市第一。持续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今年中小企业项目金额和项目数占比分别达到97.37%96.50%


高质量汇聚保障政策。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发放稳岗补贴6812万元,惠及企业15056家。对承租行政事业性国有房屋、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且符合条件的租户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共计已减租金3147万元,惠及租户790户


02

聚力开源节流,打好资金保障组合拳


多方协同争取专项债券。强化部门间联动,谋深谋实专项债项目,今年共储备项目47个,已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代为发行专项债券22.95亿元,支持我市公共卫生、学前教育、水利等31个民生项目建设,其中2022年新建项目17个


图片

由专项债券资金支持改扩建的城南镇岙环幼儿园已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引育。发挥产业基金作用,设立市直投基金等7个子基金,助力莱特光芯、贲安能源等项目招引。强化政银企联动,引导银行资金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融资企业,兑现创业担保贴息资金206.5万元。落实“5+4”财政要素保障,重点支持培育科创“小巨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政策奖补力度等,1—8月财政科技支出同比增长62.8%


多点发力盘活存量资金。建立健全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预算单位结余资金清理。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按照“保、优、延、减、稳”原则进行年中部门预算指标压减。


03
聚力攻坚克难,打好工作推进组合拳


建立清单管理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要求并制定工作计划,细化项目“作战图”,做到定责、定人、定时,提高工作转化率、实物量,持续推动工作做好做深做实。


建立协同推进机制。与部门、镇(街道)加强联系,建立健全各项政策落实的协同机制,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组织落实,及时发现、纠正政策执行中的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执行顺畅有序。


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全局绩效考评,加强督查考核,推动真抓实干、注重实绩,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图片
下阶段
图片


市财政局将继续扛起稳经济、稳大盘、稳预期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做好财政稳进提质工作的推进落实,以财政的“稳”为全市发展的“进”注入更多活力。


图片


//

近期热点

◆ 转发扩散!10月8日起,温岭新增的6处监控设备将启用!
◆ 1字头!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温岭,天气转好要等到这一天
◆ 轨迹公布!有时空交集者速报备!杭州通报新增阳性感染者,其中2例为“落地检”发现→→
◆ 健身疗愈,平战两用!温岭市方舱医院通过初验收



在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以下关键词了解更多信息



回复【防疫热线
查看温岭各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热线电话
回复【核酸检测点
查看温岭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最新名单
回复【返温必备
查看来(返)温岭疫情防控政策
回复【汽车消费券
查看温岭汽车消费券相关信息
回复【电动车消费券
查看温岭电动车消费券相关信息
回复【文旅消费券
查看温岭文旅消费券相关信息
回复【轻轨票价
查看台州市域铁路S1线票价最新进展
回复【城乡公交线路变化
查询温岭城乡公交线路变化相关信息
回复【重点建设项目
查询2022年温岭市重点建设项目相关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丨市财政局
编辑郑黎明
校对丨程   丽
审核郭文英 黄晓慧(女)
图片
温馨提示:由于微信修改了推送规则,没有经常点“在看”的,会慢慢收不到推送。如果你还想看到温岭发布的权威信息,将“温岭发布”加为星标,每次看完后别忘记点下“赞”“在看”。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