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十年·勇争先②丨跑线记者说变化:万亩滩涂起新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06:26:04 编辑:金敏
(0)

image.png


岁月如流倏忽过,回望滨城日月新。
过去的十年,温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开启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拔节生长!
十年高歌猛进,温岭蹄疾步稳抓改革优产业,综合实力不断跃升;
十年激情跨越,温岭扬帆竞速抓建设强功能,城市能级持续提升;
十年如磐初心,温岭抓铁有痕惠民生优生态,群众福祉明显增进。
如今的温岭,破茧化蝶、竞彩争腾、纵情放歌,端的是一幅澎湃勃发的大泼墨、城市发展的大写意,正加快形成“东西并进、陆海联动、双核引擎”的新格局。
温岭发布特开设《这十年·勇争先丨跑线记者说变化》专栏,我们的记者和您一起:见证新变化,预见新未来。



图片
地点:温岭经济开发区
图片
温岭经济开发区 王达福摄

十年前,这里是万亩滩涂,一碧千里;现如今却是厂房林立,焕发着勃勃生机。温岭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海洋经济示范区之一,也是省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单位。

图片

温岭经济开发区 王达福摄


东海塘促围工程于1975年启动,历经各种更替,2012年,全部围涂工程通过验收,温岭经济开发区开启大踏步发展。

经过十年努力,温岭经济开发区已引进项目284个。这里不仅有爱仕达、利欧、南洋科技、富岭塑胶等“大块头”企业,还集聚了一批中小企业;不仅有泵与电机、机床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传统优势产业,而且有万象汽车、热刺激光等一大批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内产业集聚初成规模,产出效益正逐步显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达福摄


这座焕发出勃勃生机的产业新城,已成为温岭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温岭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是一座产业发达的创业新城、环境优美的休闲新城和生态友好的宜居新城。

眼下,温岭正高起点谋划“两城两湖”发展。以龙门湖为纽带,温岭经济开发区、松门、石塘联动发展,一个占地面积11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30万、规上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的东部“滨海新城”呼之欲出。




//

近期热点

◆ 这十年·勇争先①丨跑线记者说变化:在这里,感受温岭提速
◆ 持续发力!累计收购25宗700.05亩!城东高架两侧土地收购工作捷报频传
◆ 拒不配合防疫检查,故意隐瞒活动轨迹,浙江一地两人被刑事立案
◆ 台州首个!温岭,省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 大写的骄傲!温岭这场小巷里的民主恳谈,亮相央视专题片《领航》
◆ 城村两改丨历经多轮,温岭这个区块签约成功!背后离不开他们的助力




在公众号对话框
回复以下关键词了解更多信息




回复【防疫热线
查看温岭各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热线电话
回复【核酸检测点
查看温岭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最新名单
回复【返温必备
查看来(返)温岭疫情防控政策
回复【汽车消费券
查看温岭汽车消费券相关信息
回复【电动车消费券
查看温岭电动车消费券相关信息
回复【文旅消费券
查看温岭文旅消费券相关信息
回复【轻轨票价
查看台州市域铁路S1线票价最新进展
回复【城乡公交线路变化
查询温岭城乡公交线路变化相关信息
回复【重点建设项目
查询2022年温岭市重点建设项目相关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祥胜
视频陈祥胜 童锦伟
编辑丨王   怡
校对丨程   丽
审核郭文英 黄晓慧(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