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十年·勇争先 | 跑线记者说变化:万亩滩涂起新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1:48:10 编辑:金敏
(0)

十年前,这里是万亩滩涂,一碧千里;现如今却是厂房林立,焕发着勃勃生机。温岭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海洋经济示范区之一,也是省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单位。

温岭经济开发区 王达福摄

东海塘促围工程于1975年启动,历经各种更替,2012年,全部围涂工程通过验收,温岭经济开发区开启大踏步发展。

经过十年努力,温岭经济开发区已引进项目284个。这里不仅有爱仕达、利欧、南洋科技、富岭塑胶等“大块头”企业,还集聚了一批中小企业;不仅有泵与电机、机床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传统优势产业,而且有万象汽车、热刺激光等一大批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内产业集聚初成规模,产出效益正逐步显现。

温岭经济开发区 王达福摄

这座焕发出勃勃生机的产业新城,已成为温岭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温岭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是一座产业发达的创业新城、环境优美的休闲新城和生态友好的宜居新城。

沧海桑田,续写传奇。眼下,温岭正高起点谋划“两城两湖”发展。以龙门湖为纽带,温岭经济开发区、松门、石塘联动发展,一个占地面积11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30万、规上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的东部“滨海新城”呼之欲出。

王达福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祥胜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