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中青班《蹲点日记》⑧丨“关键少数”作表率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0:28:39 编辑:金敏
(0)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情洋溢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新一期市中青年干部攻坚破难能力提升班,把课堂摆在“两城两湖”实战一线。全体学员以实战实效为魂,拜项目攻坚为师,在“滨海新城一体化”项目征收一线蹲点实践。

      这群青年在做什么、想什么?跟着《蹲点日记》,同步见证温岭“两城两湖”重大战略的点滴推进。


“关键少数”作表率

2022年11月11日      天气:雨       

      阵阵秋雨渐微凉,片片落叶随风扬。进入11月,天气就有些微冷了,自10月24日召开征收动员大会后,松门镇礁山区块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工作进入到最后攻坚阶段。记得当时看到组内分到的任务时,我不免有些焦虑:17宗民房、2宗村集体房屋,每一户的诉求点都不同,我要如何突破?

      带着问题出发,我主动入户,在一遍遍与村民唠家常中发现,其中一户党员干部在村里很有威望,我当即与组内成员达成了一致意见: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

      这位党员干部白天没空,我们就晚饭时间上门“蹲”。从村庄发展到乡村振兴,我们与他促膝长谈,充分阐述政策,讲解背后的意义,他连连表示:“征收对我们松寨未来的发展肯定是好的,我们绝对支持!”现在,他主动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我们都盼着集中签约的日子早点来到。

      漫谈:“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讲”,是征收工作中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巧用方法就不难,那就是必须要突出重点,村干部、党员等“关键少数”以身作则,往往能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把“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与“绝大多数”的见贤思齐有机结合,征迁难题便能迎刃而解。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徐仙明

整理丨俞柳颖

编辑丨叶琳


往期日记链接:

中青班《蹲点日记》⑦丨“说事拉理”话信访

中青班《蹲点日记》⑥丨“板凳男孩”终破冰

中青班《蹲点日记》⑤丨“导师帮带”促成长

中青班《蹲点日记》④丨“中介小唐”看房记

中青班《蹲点日记》③丨“垦荒青年”初登岛

中青班《蹲点日记》②丨“循光踏浪”保民生

中青班《蹲点日记》①丨不一样的“二十大”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