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畅通下沉渠道 激发民主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 基层单元建设提质增效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5:48:54 编辑:金敏
(0)

为推进基层单元建设提质增效,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交通运输局业务下沉基层单元座谈会,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作深入研究探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2019年,我市就成功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市,尽管“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依然存在农村路网体系不够完善、农村通行条件有待改善、部分路段两侧环境有待提升等问题。座谈会上,在听取“四好农村路”三年建设规划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来自泽国镇、大溪镇、新河镇、温峤镇、石桥头镇、坞根镇的人大代表们就完善农村路网体系、加强农村公路管护、优化公路两侧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针对代表提问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表态。

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而推动“一府一委两院”相关业务下沉则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重要途径。今年8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常态化推进国家机关业务下沉基层单元工作,主动创新谋划,用好基层单元平台,推动业务下沉精准化、下沉效益最大化、下沉频次常态化,让民意更加畅通直达,让民主更加可感可触。

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国家机关业务下沉基层单元情况进行统计梳理,把下沉业务落实到代表、渗透到群众,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办理跟踪监督等工作,确保意见真反馈、真办理,使群众真正成为相关业务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张璐祎

图片丨通讯员 张健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