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大代表风采丨城南镇西坑村党支部书记严金怀:连任五届人大代表 为群众谋了不少福祉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9:15:30 编辑:金敏
(0)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承载着人民的期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为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开设“人大代表展风采”专栏,宣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全力服务改革发展新征程,致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这几天,城南镇西坑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严金怀忙着跑卫健部门,为当地群众积极争取医疗条件的改善。

严金怀自2003年起已经连续担任五届市人大代表,还被推选为城南横山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秉承“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职担当,尽心尽力为当地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

横山片居住着近2万人,但由于原横山乡被撤并,当地的乡卫生院不复存在,只剩下几个村卫生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当地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愈发强烈,但村卫生室连简单的体检等项目都无法开展。“无论是体检,还是疫苗接种,目前我们都只能组织群众前往大闾甚至岙环的卫生院或分院,群众很有意见。”严金怀介绍说,他和横山片的人大代表们关注到这个情况后,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上反映群众诉求,得到了市卫健局的重视。目前,该局相关负责人已实地踏看过,表示将按镇卫生院分院的规格扩建设施,增加横山片医疗资源投入,尽可能地满足群众需求。

公交线路也是横山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个问题。由于种种原因,当地群众乘坐公交车前往镇里办事时,需要绕道市区换乘,很不方便。“群众很希望能开设一条从横山直达镇里的公交线路。”严金怀说,围绕群众的这一诉求,他和横山片代表们多方奔走,目前此事已有眉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公交车辆有限,等S1线通车,部分公交线路班次减下来后,就会考虑开设横山往返大闾的公交线路。

开设公立幼儿园,是严金怀在推动的另一项民生实事。目前,横山片尚无公立幼儿园,而民营幼儿园不仅收费高,管理也不规范,群众意见很大。严金怀和当地代表们原本建议将原横山中学校舍改建成一所公立幼儿园。这个建议得到了市教育局的重视,该局相关负责人实地踏看后认为,原中学校舍及朝向,都不适宜幼儿学习生活,考虑增加经费投入,将原校舍拆除后再新建一所公立幼儿园。目前,教育部门正在把该项目申报列入市级民生工程。

横山片200多亩围塘地长期没有得到合理的开发管理,当地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严金怀带领代表们不断努力和跟踪监督,最终促成这块土地得到有效开发利用。预计今年能产生近20万元的收益,带动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潜 通讯员金云国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