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业务“下沉” 民意“上传” “公共交通服务提质” 专题业务进联络站听民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43:32 编辑:金敏
(0)

“公交线路太长太绕,怎么优化解决?”“镇(街道)的公交候车亭急需改造提升。”“台州市域铁路S1线接驳点的公交站点离得太远,线路如何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关系千家万户。近日,在城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交通运输局业务下沉基层单元”座谈会,就“公共交通服务提质”专题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公交工作概况作了介绍。太平街道等镇(街道)人大代表及相关负责人对S1线站点的接驳点、有关站台设置、运营服务、线路优化、不同年龄乘客乘车需求及城市公交未来发展方向等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就代表的提问逐一进行分析解答和表态发言,并表示将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完善管理,力求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温暖、舒适的出行环境,对个别代表反映的公交车卫生等问题,也将尽快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动创新谋划,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下沉为试点,选定滨海新城交通一体化、公共交通服务提质、“四好农村路”助推共同富裕等三个主题,分三次下沉基层单元,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同时邀请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列席观摩,以点带面,稳步推进“一府一委两院”相关业务下沉基层单元工作。

会议表示,公共交通服务优化体系关系民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领会业务下沉基层单元的重要意义。同时,要及时吸收民意民智,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体系的优化工作,高度注重公交线路顶层设计,推动公共交通畅连畅通,更好服务“两城两湖”发展格局。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张璐祎 通讯员陈榕

图片丨通讯员 张健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