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渔民意外捕获野生中华鲟 已第一时间放归大海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47:04 编辑:金敏
(0)

11月16日早上7点左右,“浙岭渔69065”渔船在台州大陈岛以南海域作业时,意外捕获一条野生中华鲟。在确认该鱼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后,船上渔民将其放归大海。

渔船所属的台州市海兴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兴福介绍,他们是在当天早上接到了“浙岭渔69065”渔船主的电话报料,得知渔船意外捕获一条外形奇特、身上披着菱形骨架的“怪鱼”。经测量,该鱼体长约70厘米、体重约6斤。

李兴福立马联系了港渔部门,并上传了渔船提供的相关视频和图片。后经省相关渔业专家鉴定确认,这条“怪鱼”正是中华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对该鱼做初步体检、确认其符合放生条件后,我们遵照专家的要求,让渔民在捕捞海域将该鱼放归大海。”

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距今已有1.4 亿年历史,是长江珍稀特有鱼类保护的旗舰型物种,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具有重要的科研、生态等价值。中华鲟是大型的洄游鱼类,在长江上游出生,在大海里面生长,到了产卵的时候,又会重新回到它的故乡。

随着海洋生态环境的逐年改善,野生中华鲟、东亚江豚等珍稀海洋生物近年来频现温岭沿海。“如今,渔民们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提升了不少,捕获珍稀海洋生物后,会将其第一时间放归大海,或通知渔业公司和港渔部门展开救助。”李兴福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祥胜

图片丨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