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六学六进六争先丨“宣讲+科普” 展慧雅风采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36:33 编辑:金敏
(0)

为让孩子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用行动谱写奋斗篇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日前,由市青少年宫联合市科协、俞明德工作室共同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慧雅展风采”流动少年宫活动走进温峤小学。

在温峤小学的报告厅,手势舞、架子鼓、杂技、歌伴舞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热闹非凡。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市少先队终身总辅导员俞明德和孩子们一起说说党的二十大,聊聊红领巾的故事。队员章宁宁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会把习爷爷的嘱托铭记于心!我要好好学习,奋力拼搏,长大以后做一个有责任心、有上进心、有担当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俞明德工作室的“五老”还化身讲解员,走进课堂,结合学生实际,为大家解读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叮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队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当天,学生们还化身“小小科创者”,通过动手制作的方式,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磁力棒、“手不能抖”、虚拟画线、手势感应车、“电子百拼”等科技感满满的体验项目,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创新思维的大门,提高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通讯员张隆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