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温岭丨强化节前专项检查 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5:21:07 编辑:金敏
(0)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严格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全面净化春节前出版物市场环境。连日来,温岭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镇(街道)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近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城西、太平、城东等街道的部分书店、文具店和印刷企业,重点围绕“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并提醒相关负责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覆盖全市16个镇(街道),通过发挥基层巡查力量的作用,以“扩大范围、应查尽查”为立足点,全面净化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环境。



图片

当前,温岭市“扫黄打非”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以来,温岭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深入开展“护苗”“净网”“秋风”等五大专项行动和八大专项整治及“除险保安”系列行动。重点突出网络涉非涉黄等集中整治,持续加强辖区各类学校、出版单位的阵地管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宣传载体,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和网上网下社会文化安全。

全年累计开展专项行动10余次,共出动2000余名检查人次,检查相关场所560余家次。共收缴非法出版物3000多册、盗版光碟2000余张,处置网络有害信息200余条。持续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50余场,受众超过8万多人次。
图片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 | 温岭宣传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