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贴春联 送温暖 志愿服务年味浓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1:18:39 编辑:
(0)

“左边再贴高点,两边一定要对齐……”1月17日,走进城北街道南山村,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忙着贴春联、送祝福,村子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文化,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城北童鞋志愿队、党员志愿队、南山村文化礼堂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深入到南山村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和低保户等特殊群体的家中,为他们张贴春联,并送上猪肉、面条、零食礼包等慰问品。

“阿公,我们来看您了!马上过年了,祝您新年快乐!”“志愿者亲切地与老人们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如果有困难可及时向相关部门或社工反映。期间,大家分工合作,蘸浆糊、找定位、贴春联、贴窗花……忙得不亦乐乎,一副副年味浓郁的春联,交织着新春的祝福,给老人们家中增添了喜庆且温暖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部分志愿者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公益行动中,也让孩子们学习如何去关爱、尊重老人,亲子同行,更是一种“年味”。“你们真好,每一年都会过来帮我贴春联,真得很喜庆。”村民张彩娇阿婆笑得很灿烂,连连感谢大家。

“有些老人腿脚不好,手也不利索,我们干脆带上梯子等工具帮他们贴上春联,也让他们感受年味,度过一个喜庆的新春佳节。”城北童鞋志愿队队长毛营杰告诉记者,“贴春联”志愿活动已坚持了六年,他们和老人们也都早已相熟,贴春联只是一种仪式感,大家带去的欢声笑语和热情服务,才是这些老人最拍手称赞的事情。据悉,本次活动共准备了1000副春联,除了帮助特殊群体张贴外,还会分发给周边村其他村民们,营造温馨、欢乐的新春氛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通讯员梁伟伟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