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民族团结一家亲 传统民俗迎新春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1:34:44 编辑:
(0)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近日,在石桥头镇乡韵·民族之家,由石桥头镇统战办联合妇联举办的“写春联、剪窗花、迎新春”活动,吸引了当地各少数民族小朋友及家长共同参与。

春节贴窗花,寓意百姓对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活动中,石桥头镇妇联相关负责人为各少数民族小朋友们讲解了窗花的由来、文化内涵,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并为小朋友们进行了操作示范。小朋友在折、剪、刻等一系列剪窗花制作中,将一张张红纸剪成各类栩栩如生的图案。“做窗花真得特别有意思,照着图片镂空裁剪,一张张漂亮的窗花就这样诞生了。”一位来自蒙古族的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

“艳阳高照门庭瑞 ,玉兔喜临世纪新。““卯至东方蓬勃日,兔来华夏振兴时。”......在乡韵·民族之家二楼,写春联活动正在同步举行。小朋友们与家长一同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美好、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写春联、福字,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春节传统年俗,我准备把自己写的福字和春联贴在我的房间门口。”小朋友们纷纷说道。

“新春将至,我们希望把辖区内各民族小朋友们聚集在一起,通过写春联、福字以及剪窗花等各类特色民宿活动,让他们能够更加了解传统民俗,并更好的融入到民族大家庭中。”石桥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镇域共有140多位少数民族,主要是由外来务工人员和其子女组成,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让少数民族家庭融入异乡一起过节,真正在异乡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度过一个欢乐的民俗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通讯员蒋友彬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