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入驻新厂房 年前忙搬运 来年冲刺开门红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1:37:57 编辑:
(0)

春节临近,横峰街道滴水岩产业园一派热火朝天的搬迁景象。

滴水岩产业园位于横峰街道马鞍桥村西区,东至新许线,南至马望庙,西至长大岩,北至宅前路,包括16幢工业厂房及4幢宿舍楼,总建筑面积约为31.49万平方米,是我市全域改造占地面积最大的工业园。自2022年11月3日安置分配以来,招商、各类手续办理、装修等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企业期待着尽快入驻、开工及生产,迎接新一年的开门红。

蔡美红是横峰街道后洋村人,她原先在大溪等地租厂房,经营了多年的鞋底加工生意。2022年12中旬,她购置了滴水岩产业园2幢南三千多平方米的厂房,计划把厂区从大溪搬回“娘家”本地。“几年前,我家的老房子拆迁,按照比例分得了300平方米的厂房面积,我现在的新厂房有3300平方米,抵扣掉我分得的厂房面积,只需支付3000平房米的价格,相当于省了一百多万元。”蔡美红兴奋地告诉记者,在自己的家乡有了属于自己的厂房,感觉特别踏实,新厂房,新起点,希望新的一年生意红火!

目前,蔡美红花费近9万元新购置的一条流水线已经到位,三分之一的旧设备也已经从大溪搬迁到新厂房内,和师傅商量完防火门的安装事宜后,她也准备休假了。“年底了,搬运工人紧缺,还有很多设备都来不及搬过来,要等到年初八再搬了,我计划正月二十开工。”蔡美红告诉记者。

林云生也经营了二十多年的鞋垫加工生意,产品销往广东、福建、江苏、安徽、杭州等地,他的新厂房就在蔡美红隔壁。他目前还有一个厂房在汇川王工业区,此次购置滴水岩产业园的新厂房主要用来扩大产能。“新厂房面积大、透光好,很满意!”他向记者介绍,注塑机、转盘机、鞋底机等大型设备都已经通过吊机陆续搬运上来了,还剩下大约四分之一的设备需在年后搬运,工人们现都已回家过年,很多小设备只能靠他独自搬运。“我现在天天来新厂房逛逛,搬点小设备过来。”林云生难掩内心的喜悦,临近过年,他手头上还有100多万多元的订单在赶工,他想着自己多搬点设备,来年开工就能更早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70家企业入驻滴水岩产业园。近一个月以来,切割声、敲击声以及用吊机、升降机等机械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企业陆陆续续开始装修、搬设备、赶进度,希望在新的一年尽早投产使用。

作为“中国鞋材之乡”,横峰街道原有5000多家制鞋企业中,80%为家庭式作坊,严重制约了鞋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市以横峰大道沿线区域为突破口,重塑发展空间,再创产业优势。待企业整合入驻滴水岩产业园后,将大大改变横峰街道原来环境脏乱差、产业低散乱的家庭式生产模式,开启新一轮的向阳新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蒋静豪 通讯员沈益峰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