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爱心药箱进渔船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6:27:19 编辑:金敏
(0)

“这些药箱送给渔民朋友们,预祝大家平安出海,满载而归。”日前,石塘镇联合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省渔业互保协会温岭办事处、石塘镇卫生院等党建联建单位,开展年前“送服务、送政策、送防疫”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深入石塘码头,登船走访船老大,为5艘进港渔船送去了爱心药箱,给渔民们的健康生活添加了一份保障。

正值疫情期间,许多渔民在船上“阳”了却没有药品。通过前期搜集的渔民需求与建议,石塘镇防疫指挥部和石塘镇卫生院专门定制了一批符合渔民海上防疫所需的医药箱。该批医药箱内的医疗物品分为10个类别,共30种药品,有理气止泻、退烧止咳、清热解毒、消炎、心血管等类别用药,帮助船员解决购药难题。

走访中,医生一边发放医药箱,一边耐心叮嘱船老大做好防护,并告知他们防疫药品的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此外,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向渔民赠送了硫化氢防毒面罩等物品,并重点强调如何预防硫化氢中毒,具体演示了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

药箱虽小,却能解决渔民在海上缺医少药的不时之需,彰显了石塘镇政府浓浓的为民情怀。当天,党员志愿者还发放了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实名保险等宣传资料,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渔业政策的同时,引导登岸渔民增强防疫意识,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保障春节期间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构建平安渔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郑灵芝 通讯员莫超任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