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走基层丨“这份礼物很特别!” 学生自制兔年礼包赠送医护人员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8:52:45 编辑:金敏
(0)

“谢谢孩子们的心意,红包很特别,麻薯很甜。”日前,东方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包。打开这份礼包,里面是对联、兔年红包、兔年定制款台历、兔子麻薯等4种定制礼物。

这份特别的礼物出自大溪小学学生之手。“这段时间,我们目睹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希望通过这些礼物,表达我们的谢意。” 大溪小学副校长张颖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礼物中的兔年红包和兔年定制款台历是以版画为基础创作的。作为温岭市海角版画创作基地学校,大溪小学一直在进行版画教学。“在礼物制作时,我们想到了将版画元素融入到礼物之中,特地制作了兔年版画红包和版画台历。”

与去年不同,此次参与制作的不再是学校美术组的老师们,而是学生们。“不仅是春联,版画都是学生们亲自设计的。”瞧,每一幅版画上,兔子的造型各异,旁边还配上了一帆风顺、二龙戏珠、三阳开泰、四季平安等各种祝福。

作为版画的设计者,在活动开始前,学生金轲欣然接受了老师的这份任务——设计版画。“2023年是兔年,我想到以生肖兔为主角进行创作,并配上对应的月份。”金柯告诉记者设计版画的时候,受到妈妈的指点,他特地找了一些带有数字的成语。“这些成语中的数字恰好代表月份,同时也饱含着我们对医护人员的祝福。” 为了完成这份版画日历,金轲足足花了一周的时间。这次,亲自动手印刷,完成了当看到成品展现的一刻,心里是满满的自豪感。“想到这些日历会摆在医护人员的桌子上,我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江潇扬

图片丨徐伟杰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