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两高”温岭联络线:春节施工不打烊 坚守一线赶进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6:14:11 编辑:金敏
(0)

近日,记者来到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项目总承包部新河预制梁场,现场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工人加班加点制梁施工,绑扎钢筋,为今年年底“全线贯通”努力冲刺。

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项目(以下简称:“两高”温岭联络线)是连接甬台温高速和沿海高速的重要横向联络通道,于2020年11月开工。项目起点位于甬台温大溪互通北侧,途经5个镇(街道),终于沿海高速温岭北互通南侧。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个高速出入口,是我市历史上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工程,同时对带动温台沿海产业带发展、促进台州市“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这里目前共有500多位留守工友,大家都自愿放弃春节假期,趁着这段时间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两高”温岭联络线总承包部副总经理付兵告诉记者,现阶段工程全线建安产值已完成近70%,项目根据整体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全线共有11个工程点位在春节正常施工,以制梁、架梁和关键节点作业为主,并配备充足的管理人员,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施工工序有序开展。

工人们在胎架区进行钢筋绑扎。

在现场,记者邂逅了来自湖南永州的肖云峰和黄艳玲夫妇。肖云峰是新河预制梁场钢筋班班长,黄艳玲则是钢筋班后台操作手。春节前夕,亲人特意把他们的孩子从老家送来,让夫妻俩得以和孩子团聚,同其他工友们一起留温过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温岭过年,大家一起留下来坚守岗位挺好的,不会孤单。”肖云峰说道,因为工期紧,他作为班长理应当个“带头人”,确保进度不延误。

肖云峰在进行钢筋绑扎。

期间,项目部送来的春节礼物和祝福,也让他们倍感温暖、干劲十足。“为了让留温工友过上好年,我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仅准备了水果、猪肉等丰富的春节大礼包,也组织工友们一同包饺子、吃年夜饭。”付兵表示。

肖云峰告诉记者,他们计划以后再带孩子回家看望老人,接下来,他们会和其他工友们继续坚守施工一线,抢工期、抓进度,以实际行动加快项目建设。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图片丨姚天 蒋静豪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