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聚焦两会丨市领导参加人大分组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21:10:43 编辑:金敏
(0)

图片


2月1日,朱建军、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市领导来到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朱建军参加滨海代表团审议和共青团、青联界讨论

以“两城两湖”统筹城乡发展、服务青年创新

图片

2月1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先后来到人大滨海代表团和政协共青团、青联界活动地点,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言中,滨海代表团的代表们分别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共青团、青联界的委员们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城市夜经济、青年阵地建设等畅所欲言。朱建军认真听取,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朱建军强调,滨海要把“两城两湖”战略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全域谋划、全域改造、全域提升”,以“重整山河”的气势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现工业向园区集聚、农业向连片集约、居住向社区集中,努力打造成为台州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的样板区。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改善农村居住条件,促进农村人口集聚、农田连片集中、资源整合集约;要谋划建设高质量的工业、农业体系,在做大做强现代农业的同时,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良好平台;要打造高能级城区,完善文化体育、医疗健康、养老托幼等配套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朱建军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构建“两城两湖”发展格局,“两城”是制造之城,“两湖”是创新之湖,要依托这个大舞台,满足广大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的价值追求。共青团、青联界的委员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树立自己的辨识度和形象,带领广大青年人才释放激情、燃烧青春,积极投身“两城两湖”建设;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建强建好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凝聚青年力量,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活动,提高创业创新、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




马厉财参加大溪代表团审议和农业界讨论

“强工兴镇”建新功、农业“双强”蹚新路

图片



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先后来到大溪代表团和政协农业界,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溪代表团,人大代表们围绕建设千亿泵业产业园区、加大方山南嵩岩景区开发力度、规范农村自建房设计等积极建言献策。马厉财希望大溪重构区位优势,发挥产业优势,坚定走强工兴镇之路。要以更高水平建设工业强镇,做好规范、创新、招引三篇文章;以更高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保持势头,提速提效,增强后劲;以更高站位融合发展品质新城,坚持推进区域组团发展、全域综合整治、城乡环境提升;以更高标准建设宜居美好家园,提高公共服务品质,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做好社会治理工作,努力为温岭发展作大贡献、创新样本。


在政协农业界,委员们就做好农业品牌建设和宣传、加快农业经营主体队伍培育、破解用地“瓶颈”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加速渔业减船转产等议题畅所欲言。马厉财强调,要坚定信心,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重振温岭农业雄风。要做强科技,打造数字农业工厂;要做强规模,打造万亩方美丽田园;要做强品牌,扩大本地农产品影响力。他指出,农业发展还要做好融合。要把握消费趋势,与流向相融;要发展农业电商、直播电商,与流量相融;要畅通农产品全链条,与流通相融。



朱明连参加泽国代表团审议

全力以赴拼搏,实现再次腾飞


图片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参加人大泽国代表团审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两城两湖”建设、电商产业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农民建房、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新温岭人医疗保险、幼儿园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朱明连对各位代表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十四五”规划,泽国未来可期。大交通建设,为泽国带来十分难得的区位优势。全镇上下一定要有机遇意识、拼搏意识和团结意识,全面推动创新改革开放,实现更大突破。要着重抓好村级土地专项整治、全域整治、老旧工业点改造、千亩产业园落地、补齐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物流中心建设等方面工作,促进泽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赓续民营企业发源地的红色基因,重振泽国雄风,创造新辉煌,实现再次腾飞。



江金永参加经济界二组讨论

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图片

2月1日,市政协主席江金永来到政协经济界二组,和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江金永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委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城两湖”重大战略和“两年”活动等工作,明确目标,凝聚共识,认真履行政协职责;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提高协商议政质效,彰显政协优势、展现政协担当;要充分发挥经济界别功能和委员优势,彰显界别特色,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拓宽界别履职渠道,提升界别履职水平,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郦森迪参加人大城区一代表团审议教育界讨论

推动教育优质发展,加快品质新城建设

图片



2月1日,市委副书记郦森迪参加政协教育界别组和人大城区一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


在政协教育界别组,郦森迪指出,既要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化,又要打造区域尖峰名校;要增加学校配套设施等投入,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教师队伍;要通过政策扶持、资金保障等让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留得住”。在人大城区一代表团,郦森迪指出,太平街道要打造创新创业之区,让年轻人有足够的发展空间;要打造品质宜居之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要打造现代治理之区,通过创建带动市容村貌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

图片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柳文岳 陈祥胜 周学军 童锦伟 蒋静豪

图片丨王达福 陈祥胜 童锦伟 蒋静豪 通讯员 杨   

编辑丨郑黎明

校对丨程   丽

审核潘建桁 黄晓慧(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