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潮光接力,日月同辉!全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在温岭并网发电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5:14:14 编辑:金敏
(0)

今天上午,随着最后4块太阳能电板被陆续安装到温岭江厦潮汐试验电站库区的河道支架上,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太阳能和月亮潮汐接力发电,“日月同辉”的新能源式浪漫在温岭沿海得到完美见证。

这座光伏电站占地总面积约2000亩,相当于187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合计安装18.5万余块光伏组件,规划建设装机容量100兆瓦。

江厦潮汐电站是中国第一座双向潮汐电站,已经运行42年。再加上今天投用的光伏发电,未来20年运行期内,电站年平均发电小时数1092小时,年发电量超1亿度,可满足约3万户城镇居民一年的家庭用电需求。

国家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电站智能化、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项目投用了国产自主可控的首台(套)装备——适用于多点T接线路的多端光纤差动保护装置,一旦出现故障可以快速切除,不会影响其他线路端正常送电。187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面积,日常维护总共只需5人。

通过控制潮汐发电的时段和功率,有效平抑光伏发电波动,既可确保新能源电力上网安全稳定,更实现了能源的综合高效利用。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项目部副经理鞠方旭介绍说,相比同样发电量的火电,这个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1654吨,每年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84479吨,对于优化温岭及周边区域能源结构,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有着重要的意义。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视频丨金帆 程新辉 陈罗斌 姜一平

图片 | 徐伟杰

编辑丨王军波 江欣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