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清风护航促发展 构建“亲而有度、 清而有为”政企关系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5:35:29 编辑:金敏
(0)

“今年订单量怎么样?”“生产经营上有什么困难吗?”“街道工作人员有没有滥用职权情况,如有发现,可以打电话或发邮件向我们反映……”日前,在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城北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同企业董事长袁文新面对面而坐,围绕政策悬空、用权任性、亲而不清、清而不为等监督执纪“关键词”,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开年以来,城北企业纷纷开启奔跑模式,抢抓“开年红”,不少企业订单量一路“狂飙”,形势喜人。在这一背景下,街道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通过集中走访企业、完善“负面清单”、推进纪企“廉”动、强化监督“利剑”等有效举措,规范街道工作人员与企业交往行为,营造光明磊落与企业打交道、千方百计帮企业解难题的良好干事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自2021年4月底开始实行政企交往“负面清单”,涵盖严禁“六乱”加重企业负担、严禁接受企业宴请及活动、严禁不履职不服务、严禁违规兼职挂靠等10项内容,通过设置廉政警钟、划下廉洁红线,畅通纪企“廉”动渠道,至今已在辖区870多家企业中推行并持续发挥“哨点”作用。

去年以来,城北街道严格对照“负面清单”,已对5名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的街道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其中政务警告1人、诫勉谈话4人。此外,街道还通过“数智收集+敲门问需”的方式,搜集、梳理政企交往相关信息,已累计走访规上企业、成长型企业138家,收集到续租企业审批流程效率亟需提升、技术人才引进机制有待完善等十余项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

“通过常态化监督、从严精准问责,我们为亲清政商关系交往划下一条不可逾越的廉洁红线,让街道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时心有度量、行有可止。”城北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清廉民企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的拒腐防变能力,全面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营商环境。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通讯员梁伟伟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