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城村两改丨已腾空!涉及330余户400余间!村民嘴笑咧靠:很快就有新房住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06:24:02 编辑:金敏
(0)


3月2日,城北街道南山村

全域改造项目迎来腾空验收。

街道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

水务、电力等部门

对已经腾空完毕的

拆迁房屋进行号拆,

计划在3月上旬进行集中拆除




当天,验收组沿着村道,

分区域挨家挨户

对腾空房屋进行查看,

将已经完成腾空的房间

登记在册、拆除水电,

并在墙壁上喷上“拆”字。



一路上,

运输车辆来来往往,

车斗里石板、家具、

门窗等杂物的擦碰声“叮当”作响,

春风中传来不远处

村民们的吆喝声、谈笑声,

汇聚成乡村振兴“前奏曲”。

见到村民蔡春法时,

他正抱着一捆铝合金框

往三轮车上搬。


都是窗户上拆下来的,这一整车能卖些钱回来。


蔡春法笑着说,他家一共4层,

里里外外基本都是自己动手搬拆,

碰到像拆铝合金窗

这种难度大的就找亲戚帮忙,

所以进度比找小工腾空慢一些,

预计这两天就能搬完。



看着身后这间空落落的房子,蔡春法心中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对今后美好生活的向往。“想到过两年能住上新房,心里还是蛮高兴的。这一片老房子拆除后,村里的面貌会大变样,到时候环境好起来,生活也会舒心很多,现在辛苦一点都值得。”蔡春法对南山村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



由于村庄规划落后,南山村的老旧民房呈现多、乱、杂局面,土地被分隔成碎片状,利用效率低下,共涉及村民330余户老屋400余间


为了摆脱土地低效困境,去年,南山村紧紧抓住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大好机遇,启动全域整治房屋拆迁工作,因地制宜创新拆迁补偿模式,成为了全市首例村级自筹资金完成拆迁签约的村庄



城北街道把城村两改工作当成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发出最强动员令,组建最强工作专班,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村两改工作。在南山村全域改造项目上,街道紧盯“拔钉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排出时间表、挂好作战图,专班人员冲锋在前,村两委主动担当,党员们带头攻坚,相继攻破了6户遗留户,并顺利推进拆迁房屋腾空工作。


城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日枭:


3月份南山村全域改造工作任务很紧凑,一浪接一浪地推进。本周完成腾空验收后,我们计划在下周对拆迁房屋进行集中拆除,3月中旬组织拆迁户进行抽签择基。


接下去,城北街道将充分用好“南山经验”、讲好“南山故事”,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拆迁氛围,增强群众自觉拆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正在进行的麻车枢纽拆迁、万昌村城村两改、石粘老街区域改造等项目加油助威,使城村两改工作变成全街道的“大合唱”。



-END-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   琳 通讯员 梁伟

编辑丨王   怡

校对丨程   丽

审核丨潘建桁 黄晓慧(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