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相约女神节 “蛰”里有温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1:44:30 编辑:
(0)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上午,城北街道总工会、党群服务中心、妇联联合举办了“相约女神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20余名企业工会女主席和女性流动党员在惊蛰时节体验传统民俗民风,过一个有“姿”有味的节日。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惊蛰节气的民风细化为节气由来、惊蛰三候、节气习俗、惊蛰养生,徐徐道来。“把白色里布对齐放在印花面料上,再开始缝合,注意起针时要打结,这样可以防止溜针。”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跟着动了起来,按步骤将驱虫的草药放入袋中,再细细进行缝制,串上翡翠珠子,挂上古韵流苏,一个个“八宝玲珑袋”就制作完成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女职工们熬制了香甜可口的梨汤,准备了精美的伴手礼,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杨艳是台州市梦理达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流动党员,今年刚来温岭。“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心里面暖暖的。大家在一起交流学习,既温馨又温暖。”她特别高兴地说。

城北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持续关注女职工的身心健康,计划投入2万元,为企业女职工、女外卖员、女滴滴司机、新业态女性从业人员等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同时,通过健康讲座、心理疏导、现场义诊等活动,为女职工筑起身心健康的“防护墙”。

此外,为让流动党员变“流入”为“融入”,街道还将依托暖流驿站、融合互促共同体等平台,定期举办关心关爱、联谊交流、创业成长等系列活动,传递组织温暖,增强流动党员的融入感、归属感。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通讯员梁伟伟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