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巧手绘人生 匠心秀传承 “三八”市集首期开市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1:50:17 编辑:
(0)

近日,由市妇联、城东街道妇联联合举办的“巧手绘人生 匠心秀传承”温岭市首期“三八”市集在九龙汇公园开市,现场设置了“妈妈的味道”“妈妈的手作”“妈妈的传授”三大区块,20余个摊位各具特色,游客们穿梭其中、络绎不绝。

在“妈妈的味道”区块,巾帼共富摊位展示了恩施特产茶叶、松茸、羊肚菌等干货,以及温岭共富工坊相关产品。摊主陈良春是来自湖北恩施的一名土家族姑娘,当天,她身着少数民族服饰,唱着恩施民歌《六口茶》,在市集里格外醒目,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交谈、品评。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我希望通过宣传推广,把我们恩施的硒产品带到温岭,让更多的温岭人了解恩施。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把温岭的海产品带进大山,让更多的恩施人尝到海的味道,为共富出一份力。”陈良春告诉记者,平时她主要通过微信、网络直播等渠道售卖,第一次参与线下的推广,能够直面客户,也拓宽了销售渠道,感觉非常好。

此外,乌饭麻糍、姜炒米、姜糖、山粉圆、番薯糕等温岭传统小吃义卖也大受欢迎。小茜梅花糕摊前围满了回头客,仅仅出摊一个多小时,就卖了200多个梅花糕。摊主王笑笑说,自家梅花糕的配方是经过改良的,原先只是在家做着用于分享,在得到一致好评后,于一年前开了实体店售卖。由于生意火爆,原料很快用尽,当天下午她只能提前结束营业。

“妈妈的手作”区块集合了首饰、文创大奏鼓娃娃、手工香纯露、手工钩编玩偶等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在陶土体验区,来自市中心幼儿园的李子木小朋友第一次体验“玩泥巴”,乐此不疲。“看到这个泥巴就感觉很亲切,这是我小时候主要的一个玩具,现在让我的孩子也感受一下我童年的快乐。”妈妈李雪萍耐心地陪玩,享受着亲子的乐趣。

在“妈妈的传授”区块,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呼声,这里正在举行家庭家教家风游戏,孩子们拉着家长玩投壶、掷沙包、猜成语、写家风家训名言书签……玩得不亦乐乎。当天的市集还举行了颁奖典礼,为最难忘的妈妈的味道、最受欢迎的匠心手作、最美技艺、最想体验的店铺授奖。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下午的市集销售额达3万余元。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八”市集通过举办“妈妈”系列文明传承活动,让市民更好地感受、体验以及传承温岭女性的传统文化,从而让巾帼“匠心文化”在温岭落地生根。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叶琳 通讯员王华琦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