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以“两创”工作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1:54:20 编辑:金敏
(0)

2月2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郦森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岭作为全省人口大市和经济大市,基础教育工作一直走在台州前列。近年来,我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投入大幅提升,教育基础不断夯实,教育综合实力逐步增强,教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晰认识到当前温岭教育发展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会议指出,“两创”工作既是温岭教育补齐短板弱项的客观要求,也是推动温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更是打响“学在温岭”品牌的重要支撑,事关温岭发展未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有效破解推进“两创”工作面临的难点、堵点,切实做到落实落地、落出成效。

郦森迪表示,“两创”工作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既要集中攻坚突出掣肘,形成点上突破,也要全面夯实各项举措,实现面上提升。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好方向,依托我市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形成符合我市实际需求的创建、发展模式,确保创建成效可知、可感、可及、可持续;要认清形势、正视短板,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入推进教育提质行动,形成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锚定目标、着眼长效,做到高质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一体化完善城乡校网布局,多维度推进办学模式改革,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全面推进“两创”工作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姚天

编辑丨叶琳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