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共富工坊”对接“供与需” 助力“家门口”就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5:43:38 编辑:
(0)

开年以来,宠物家具专业制造商——台州华茂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订单激增,近期更是接到了一笔5000多万元的大订单。然而订单有了,人手不足、产能跟不上等问题成了“拦路虎”,这也成了公司负责人王华军的烦心事。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温峤镇青屿片片长徐小敏这段日子一直在附近的村子里吆喝,通过在各村村民群里发布招工信息,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应聘。这天,徐小敏整理出100多人的意向名单,就急着来到华茂公司把名单交给他们。

工人的招聘都得益于温峤镇华茂工艺品“共富工坊”。这家“共富工坊”成立于2022年7月份,由温峤镇温峤片党建联建、青屿片党建联建和台州华茂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当前,温峤镇立足“共富工坊”这个平台,安排徐小敏这些助企服务员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需求。这次帮助华茂解决用工荒问题,就是助企的一个缩影。

来到华茂公司的共富车间内,新招收的40多名工人正在对猫爬架进行手工绕线。“这里的一些工人都是我们通过‘共富工坊’平台招到的,现在做得都比较熟练了。我们是按劳取酬,工人们每个月可以拿到4000元左右。”负责人王华军介绍。来自温峤镇金岩村的陈云琴是最近招到的员工,原来在家务农的她,现在只需骑电动自行车花个十来分钟就可以到厂里上班。“招聘信息在温峤镇村民群里发出来,我看到这里招工,就过来做了。”陈云琴说道。

考虑到当地的实际情况,助企服务员建议“共富工坊”设置多种工作方式,员工们可以选择在工坊作业,也可以带件回家作业,工作方式灵活。住在上街村的陶春领在家带孩子,空闲时,她可以把材料拿到家里去做。“孩子去上学了,我就在家里做,时间也非常合适。”

通过“供与需”的双向对接,助企服务员们提供精准化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共同获利。目前,单单华茂工艺品“共富工坊”就辐射横泾工业园区、青屿工业园区等周边10多个村落,共吸纳了300多人就业,真正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眼下,当地的助企服务员们仍在企业一线忙碌着,精准开展“一对一”助企服务,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万名干部助万企行动,每个月都组织镇村干部对企业进行深入走访,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另外,我们搭建了8家‘共富工坊’,一方面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问题,另一方面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温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陈峰 蒋静豪

编辑丨陈峰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