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提质效 普知识 现金服务大篷车开进村居
源稿:温岭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1:39:49 编辑:
(0)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优化现金流通环节,提高现金供应和人民币回笼服务质量,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3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与温岭联合银行、温岭农商行、民泰银行温岭支行、邮储银行温岭支行、平安银行温岭支行等五家银行机构联合开展“提质效,普知识”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

当天下午,现金服务大篷车开进温岭城西街道王府基村,现场提供回笼硬币、兑换零整、以旧换新等服务。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不宜流通人民币、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相关知识,教大家识别假币,并开展存款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知识及防诈骗知识宣传。

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商场向商户讲解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政策,宣传减费让利相关政策以及反洗钱、防电诈、征信相关知识,为他们提供一对一服务。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温岭市支行联合辖内各银行机构,定期以“大篷车”为载体,深入社区、农村、商超、菜场等地,常态化开展旧币换新、小面额人民币硬币兑换、零整兑换等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有效畅通了残损人民币回笼渠道,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以‘全面提升现金服务满意度’为目标,力争向‘供应充足、币面整洁、群众满意、社会放心’的方向前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人民币知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张璐祎 金启敏 通讯员 吴润枝 陈鹏

图片丨通讯员 吴润枝 

编辑丨张璐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