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经玉环跨乐清湾至温州!全国人大代表为沿海高铁甬台温段建设提建议
源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09:05:32 编辑:金敏
(0)

“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部署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践行民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地市级政府主要负责人,我将继续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深入学习此次人代会精神和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小组审议时建议,加快推进沿海高铁甬台温段项目前期工作。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基础设施网络中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骨干。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吴晓东表示,目前台州南北方向上的客运铁路通道仅有甬台温铁路,旅速低、耗时长,已不能满足沿海地区沿线客流对运输能力和质量的要求。随着北端通苏嘉甬铁路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南端温福高铁于2022年9月完成勘察设计招标,现有中间段沿海高铁甬台温段势必会变成沿海大通道的“卡脖子”工程,加快沿海高铁甬台温段建设迫在眉睫。


吴晓东认为,加快沿海高铁甬台温段建设是实施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需要,是完善区域综合交通体系、形成沿线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需要,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型城镇化和都市圈城际发展的需要。他建议国铁集团在2023实质性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建议国铁集团在沿海高铁甬台温段项目实施后,对现有的甬台温铁路运输功能重新定位,将甬台温铁路改为以货运为主,兼顾城际功能的铁路,充分释放铁路货运能力;建议进一步优化沿海高铁甬台温段在台州地区的线位方案,同意沿海高铁甬台温段线位经玉环跨乐清湾至温州,以便更好落地温台沿海现代产业带发展规划,支持温台地区全面协同发展。



来源:台州发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