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植树添绿 助推国家森林创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16:49:13 编辑:金敏
(0)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11日,我市开展“ 擘画绿水青山 助推国家森林创建”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全民义务植树、广泛发动社会宣传等形式,助推温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当天下午,在太平街道山下金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我市部分中小学生、文明志愿者、社会团体、普通市民等500多人开展义务植树。现场人员通过挥锹铲土、深挖细填,严格把关,干劲十足。经过共同努力,新栽下的鸡爪槭、桂花、红梅,一株株、一排排,昂首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

“目前我们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逐步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我们将积极引导和带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中来,掀起绿化美化家园的热潮,助推国家森林创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以此次植树节为契机,在全市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新风尚,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和守护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使命感。

据统计,植树节活动期间全市共有1万多人参加义务植树,种植各类树种3万余株,预计可增加年碳汇量约为36万公斤。近年来,我市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目前,全市林地面积达51.63万亩,林木蓄积142.8万立方米。2022年完成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面积6100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8600亩,城区周边彩色森林建设7900亩;推进“百村绿化”和“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建设绿化村庄119个。

随着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的到来,我市林业主管部门还会进一步制定相关具体举措,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活动,实现身边增绿。“2023年是温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冲刺之年。下一步,我们将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森林城市建设,通过大力实施绿地品质提升、城区增绿、森林质量提升等攻坚行动,齐心协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姚天 通讯员蔡洁 叶婉婷

图片丨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编辑丨姚天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